新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自省自查拒红包!赞

2018-06-19 07:2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陈斯哲] [编辑:蒋俊]
字体:【

自省自查拒红包!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斯哲

“他们不仅医术高超,让我重新站起来,而且医德高尚,是老百姓的好医生啊……”近日,说起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特意来家里退还15个红包的事,新田县三井镇油麻岭村一位村民热泪盈眶。

新田纪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组于去年9月进驻。就在一个月前,新田县卫计委发生了“8·14”违规饮酒事件,12人受到相关问责的处理,其中卫计委副主任雷某被免职。这一事件,对于刚刚进驻该单位的纪检组长乐慧华来说,感受到巨大压力。

“工作人员违规饮酒事件性质是恶劣的,带来的教训是深刻的。纪检组把扭转作风作为突破口,把重塑形象作为重点和亮点。”纪检组长乐慧华在纪检组会议上分析道。

纪检组进驻后,从小事和细微处着手,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同时,加大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乡镇卫生院“小金库”、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卫生院项目建设、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等领域的案件,震慑作用明显。

一系列举措,让新田县卫计系统的工作作风焕然一新。

今年正月十一,三井镇油麻岭村一位病人的丈夫,为感谢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对自己妻子的成功治疗,悄悄在给医生的水果里夹带了15个红包。被发现后,医院康复科主任乐光保与同事及时赶到村民家里,将红包和水果退还,并为病人进行了康复检查。事情经媒体报道,成为美谈。

乐光保说,仅今年前两个月,新田县人民医院就拒收红包25人次2500元,接受锦旗2面,连续2年的群众满意度测评黄牌也摘掉了。

“医德医风日趋向好,违纪违规现象逐步减少,病人投诉的数量也越来越少。”该院院长廖土才介绍,如今上班迟到早退的现象以及中餐饮酒、上班期间玩手机、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现象少了,工作作风发生了切实改变。

“筑牢思想防线,紧紧盯住卫计系统主要岗位、主要部门不放过,紧紧盯住作风建设几大顽症不放过,进一步履行执纪问责的职能,进一步理顺关系,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纪检组。”谈起这一切,乐慧华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