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实现重点污染企业智能监控全覆盖

2018-06-19 06:33: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互联网+”技术监控污染物治理设施项目运行

株洲实现重点污染企业智能监控全覆盖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早晨6时到晚上9时,电流在0.2至0.3A之间波动,每天的用电量在180至200千瓦时之间,千金药业公司的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这是6月15日记者在株洲市环保局环境应急指挥大厅看到的监控数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株洲市城区内的88家企业均可以通过电量监控系统进行环境管理。这也是全省首个“互联网+”技术监控污染物治理设施项目。

为了解决传统的定期巡检和群众举报的监管手段难以有效对排污单位污染物治理设施进行监管的难题,株洲市自去年10月开始建设“互联网+”技术监控污染物治理设施项目,并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

该项目通过对安装在企业污染物处理设备上的智能电表监控,根据电量异常情况全面掌握污染企业环保治理设施的运行状况,确保重点污染企业的污染物达标排放,为污染治理设施监控管理提供了新的路径和管理模式。

目前,“互联网+”技术监控污染物治理设施项目,已在该市88家企业实施,实现全市重点污染企业智能监控的全覆盖。

今年4月中旬至5月初,株洲市环保局根据“互联网+”技术监控污染物治理设施项目,监测到10家企业电表电量异常,其中3家企业设施在进行改造,3家企业停产,2家企业停电,均事先进行了报备,另1家设备损坏,1家设备调试出现问题,目前均已恢复到位。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