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隆回形成新能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群

2018-06-19 06:2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剑平 罗佳成 曹良海] [编辑:蒋俊]
字体:【

隆回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形成新能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群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罗佳成 曹良海)今天,在隆回县工业集中区,今年3月投产的湖南盛世丰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放弃节日休息在加紧生产。在金银花深加工上拥有两项国家专利的该公司每年可加工3000吨金银花,年创产值5亿元,有力地推动金银花产业蓬勃发展。

在隆回县,一批批产业项目落地投产,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去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1.9亿元、财政收入1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52.3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8.5%、9.7%、8.5%。今年前4个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6%。

近年来,隆回县依托产业项目,着力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该县精心谋划,立足当地特色农产品以及风力、旅游等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带动性强、关联度大、附加值高、辐射力广的产业项目,逐步形成新能源、轻工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群。去年,该县筛选重点建设项目105个,引进产业项目46个,其中缤纷天地商业广场、桃源古镇、魏源文化创意园、惠电科技等11个产业项目投资上亿元,实现年度投资77.8亿元。

为了让产业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隆回县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县里出台了“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等,改革重点产业项目管理机制,实行“3+X”管理模式,即成立环境保障、征地拆迁、巡察考核3个领导小组,并将建设项目进行分类组合,组建23个项目建设指挥部,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一系列难题。

隆回县还大力支持投产项目通过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分别奖励20万元、5万元。去年,该县福鸿工艺、凯迪生物等9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认证,京能新能源进入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目录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