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湘计划招生37人 被录取可选院士为导师

2018-06-17 09:15:0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湘计划招生37人

被录取学生可选择院士为导师

昨日,全省400余名“学霸”齐聚长沙,来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据悉,今年国科大计划在湘招生37人,其中综合评价录取计划24人、统招录取计划8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5人。

国科大湖南招生组组长王新洪教授介绍,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等,一般不提出刚性答案的题目。面试结束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查询结果。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国科大将根据填报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计算出综合评价成绩,并在提前批次择优录取。

“国科大不设专业级差,考生只要达到了最低录取分数要求,都不会被退档,因此,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服从调剂。”王新洪教授说,入学后,学生有2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明确专业后还可以自主选择科学家(包括院士等杰出科学家)为自己的学业导师。(记者 舒文 通讯员 叶冬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