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首秀未带来惊喜 略显沉闷

2018-06-17 09:09: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6月16日,梅西在比赛后神情沮丧。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2018俄罗斯世界杯战火持续燃烧。经历西葡大战3比3平局后,北京时间6月16日,C组、D组第一轮比赛先后打响。两支夺冠热门球队首秀并未给大家带来惊喜,两场比赛都略显沉闷。法国队2比1险胜澳大利亚队;梅西下半场痛失点球,最终阿根廷队以1比1与世界杯新军冰岛队握手言和。

法国赢得惊险

拥有格列兹曼、登贝莱和姆巴佩、博格巴等巨星坐镇的法国队赛前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然而球队首秀却不尽如人意。面对近来势头不错的澳大利亚,法国队赢得并不轻松。

上半场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等球员都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全遭浪费,反倒是澳大利亚凭借定位球在法国队门前制造威胁。差点运气的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风云突变,下半场在“大咖指点”下,双方上演一场互送点球的好戏。第54分钟格列兹曼突破到禁区内被干扰后摔倒,主裁判乌拉圭人库尼亚并未判罚点球,这时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视频助理裁判(VAR)登场,经过回放,VAR的裁决结果认为应该判罚点球,库尼亚听从了这一决定,格列兹曼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袋鼠军团随即迅速打出反击,第62分钟,法国队乌姆蒂蒂禁区内手球,澳大利亚获得点球机会,耶迪纳克主罚命中回敬一分。第81分钟,法国队通过前场多次传递配合后博格巴劲射,皮球碰到横梁后弹入门线内,法国队最终以2比1涉险完成首秀。

梅西有“点”遗憾

步步惊心的高卢雄鸡涉险过关首秀保住3分,而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则以低迷的状态开启世界杯闯关之旅。首战对阵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维京海盗”冰岛队,雄鹰的表现令人唏嘘。

几乎没有任何铺垫,双方开战后“直奔主题”。开场仅19分钟,阿根廷主力阿圭罗一脚劲射为球队先下一城。但黑马成色十足的冰岛队仅5分钟不到便由芬博阿松还以颜色,这粒进球成为这个人口小国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球。

此后场上持续拉锯战,直到第62分钟才再现高潮。梅萨接梅西传球在冰岛队禁区内倒地赢得点球,然而“梅球王”左脚踢出的点球质量一般,被哈尔多松神勇封出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

荣誉等身的梅球王本场比赛中虽在攻防两端亲力亲为,甚至有网友评论梅西在本场比赛中“攻防都有他,当爹又当妈”,但罚丢制胜点球的他显然深陷在落寞遗憾的情绪中,或许他想到了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西葡大战中,那个上演完美帽子戏法的很Man的男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