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秒!长沙一家加油站员工扑灭油站大火

2018-06-17 08:22: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38秒,扑灭油站大火

长沙一家加油站员工临危不惧,齐心协力消灭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陈新)今天上午11时22分,长沙岳麓大道中石油加油站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车辆在5号机位加完汽油起步后,车子发生故障,无法刹车直接冲向4号机位,导致汽油外泄起火。事故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救援,仅38秒就成功将火扑灭。

笔者从监控视频看到,事故车辆车头燃起熊熊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司机从驾驶室跑出来。加油站多名员工立即拖出大型灭火器进行灭火,开展救援。

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张操介绍,事故发生后,当班员工汪伏波立刻关闭加油机上的紧急按钮并灭火,员工朱家龙、王凌马上拖出灭火器进行灭火。与此同时,便利店主管郑少华在起火第一时间疏散群众,拨打119火警电话,核算员满芊宏当即切断加油站总电源,并协助人员疏散。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距离车辆起火点不到一米处,停放着一辆加完油的大巴车,火势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回忆当时的情形,湖南龙骧集团客运四分公司驾驶员廉清涛依然心有余悸。他介绍,当时大巴车上有46位前往怀化沅陵的乘客,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加油站支付加油款,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巨响,看到小车车头燃起熊熊大火,他赶紧跑上大巴,疏散了所有乘客。

目前,4号加油机已经拆除,该加油站已恢复正常运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此前报道

小车冲入岳麓大道一加油站起火 应对得力未造成重大事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