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丨端午橘子洲放烟花出行注意交通管制

2018-06-16 11:21:2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6月15日,长沙石燕湖第二届龙舟环岛竞速赛开赛,参赛队伍划着龙舟围绕小岛完成全长1500 米的环形赛道,以此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李丽华

6月18日(端午节),橘子洲烟花燃放广场将举行烟花燃放活动,燃放时长20分钟,时间为燃放日的20:30—20:50。6月15日,长沙交警发布活动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湘江路劳动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双向主道、湘江路人民路口至中山路口西半幅主道为观众焰火观看人流密集区域,焰火燃放时间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严禁车辆通行。焰火燃放当日20:20—21:00,在湘江路中山路口、劳动路口、西湖路口、人民路口、坡子街路口、解放路口、橘洲大桥东南匝道口及西湖路书院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执勤车辆以外的车辆驶入湘江路焰火观看区。同时,西湖路书院路口至湘江路口路段为应急通道,焰火燃放当日20:20—21:20,禁止车辆进入西湖路。橘子洲大桥过江行人实施临时摆渡通行。焰火燃放当日19:00—20:50对橘子洲大桥人行道管控,行人只出不进,禁止行人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非机动车道实行临时性管控,允许非机动车不停留通过。在管控时段内由市旅游局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分别安排4台,橘子洲安排4台大巴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桥西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桥东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东头桥下湘江路的非机动车道内。具体循环摆渡线路为: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潇湘路——爱民路——橘子洲大桥——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橘子洲大桥——枫林广场调头——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

交警提醒,橘子洲焰火燃放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很大,市民现场观看应提前做好准备,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人横道时请遵守交通信号,不要抢道抢行,确保自身安全。机动车行经相关道路应提前选择行车线路,请绕开中心现场周边道路,经过人流密集区域时请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相关新闻:

端午前严查旅游市场,6家旅行社被责令整改

端午前夕,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长沙市旅游执法支队)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联合各区县市旅游、工商、交通及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重拳出击,开展长沙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对宁乡市、长沙县、岳麓区等地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三个区县(市)的旅行社、旅游团队及有关企业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三资质”(旅游车辆的经营资质、导游资质、旅游企业资质)、“三要素”(合同、购物、价格)。责令整改旅行社6家、约谈旅行社9家;对5名导游未佩戴导游身份标识、未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软件等违规行为现场责令改正;对查处的2家旅行社及8名导游(领队)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