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敲警钟!邵阳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件

2018-06-15 21:19:51 [来源:清廉邵阳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博]
字体:【

日前,邵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新宁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小明违规收受他人和相关企业高档香烟和手机、违规公款购买高档香烟送礼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杨小明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新宁县相关企业和个人所送的10条高档香烟,收受新宁县某公司所送的一台华为mate10手机。2017年12月,杨小明安排司机罗某某购买30条高档香烟,用于与上级协调工作关系。2018年4月,杨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予以收缴,违规购买礼品费用由其本人负担。

2.绥宁县政协办公室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高档香烟协调联系工作问题。2016年1月至3月,绥宁县政协办公室违规用公款购买茶油、天麻、高档香烟协调联系工作。2018年4月,绥宁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袁喜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礼品费用追缴财政。

3.邵东县黑田铺镇计生办违规公款购买特产送礼问题。2012年3月至2013年9月,邵东县黑田铺镇计生办先后购买82736元铁皮石斛用于协调工作。2018年4月,黑田铺镇原分管计生工作副镇长周洋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计生办主任刘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新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酿溪中队民警何智勇、职工陈伟信违规收受他人礼品问题。2017年12月,何智勇、陈伟信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共同收受当事人周某某、曾某某先后所送的6条高档香烟。2018年4月,何智勇、陈伟信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规收受礼品退还当事人。

5.新邵县潭溪镇界江村支部书记杨小敏、副书记石海军违规公款送礼、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12月,杨小敏在担任潭溪镇塘冲村村主任期间,与时任村会计石海军挪用2000元村集体资金购买了一头猪用于向上级有关部门送礼。2016年5月,杨小敏、石海军利用职务之便,分别收受路灯承包老板所送的400元红包和两条黄芙蓉王香烟。2018年5月,杨小敏、石海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予以收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