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塘今年将关停所有老工业企业

2018-06-15 20:0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在株洲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长株潭城市群绿心保护执法检查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的工业企业将在今年全部关停。

株洲市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清水塘老工业区一直是株洲市主要大气污染排放区域,对此,株洲市积极通过“引逼”结合的方式,助推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在“逼”字上,2017年株洲市出动1000余人次开展专项环保执法行动,对148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执法检查,立案30起,直接关停企业18家,严惩环保违法行为,有力加快企业退出进程。在“引”字上,及时出台了《清水塘老工业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积极帮助落实承接地,帮助33家涉危涉重企业完成了遗留的废渣、废液处置和场地清理,加快了清水塘地区污染治理进程。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通过各方努力,如今,清水塘老工业区从历史高峰时企业数量261家,到2017年已关停工业企业255家,剩下的株冶、昊华等6家企业也将在今年全部关停。大批污染工业企业关停,清水塘地区主要污染物实现逐年下降,2017年二氧化硫、PM10较2016年分别下降21.2%、1.2%,老工业区逐渐焕发出新生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