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事

2018-06-15 18:2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出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动员令。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拿出必胜的态度和措施,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务求全胜。要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既定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不动摇,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格以求,既要坚强有力,又要精准精细,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攻坚战扎实推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等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查问责和跟踪问效,坚决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要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充分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帮扶资源和力量,全力协同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精准精细招商引资,积极当好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运用高新技术、“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要下大力气抓好农业生产,积极探索符合湖南实际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业比较效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积极发展“互联网+民生”,加快培育和引导分享经济、零工经济等新业态健康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在认真总结过去经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防止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夺取三年禁毒大行动全面胜利,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决不能让毒品问题影响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