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感恩晚会献给“6·14世界献血者日”

2018-06-15 16:21:1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旭东]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晚会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陈旭东 摄)
图为晚会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陈旭东 摄)

湘潭在线6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6月14日晚,由湘潭市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主办,市卫计委和市中心血站承办的“6·14世界献血者日感恩晚会”举行。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晚会在舞蹈表演 《生命的绽放》中拉开帷幕,情景剧表演《爱的奉献》、歌舞表演《人间第一情》、《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上,“莲花献血公益奉献之星”“莲花献血志愿服务之星”“莲花年代最美热血人物”“莲花献血英雄”共40位先进人物受到表彰奖励。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已有近36万人次履行公民无偿献血义务,献血总量已达116吨,湘潭市自2002年起实现了医疗“急救用血、稀有血型和机采成分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采供血量从1998年的2.1吨增至2017年的8.2吨,保障了全市人民看病就医的用血需要和安全。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出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反映了市民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