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 发布六项“生日礼包”

2018-06-15 15:3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张宽]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张宽)“不靠海、不沿边的湖南从这里飞向世界!”6月15日,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一周年之际,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集中发布了招商引资、人才计划、金融服务等六项彰显临空特色的优惠政策,24个临空偏好型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24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邱继兴出席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书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筹建工作组组长曾超群致欢迎词。

会上集中发布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和措施实施细则》、《长沙县加快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实施办法》、《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关于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专项政策》、《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外贸金融服务方案》等六项优惠政策。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

此次发布的优惠政策涉及财税金融、土地供给、人才科技、产业投资、服务保障等多个领域,旨在为项目提供政策支持,针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扶持,将强力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持续高效发展。

推介会上,绿叶果业临空现代智能物流园、东盟跨境卡班及保税物流、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智慧能源等24个临空偏好型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产业类型涵盖航空服务、跨境电商、保税贸易、保税加工、保税物流、金融服务、新能源等七大产业类别。

“以美国车厘子为例,以前需要在深圳或者上海分仓运输,物流园建成后可以从美国直飞长沙,不仅节约了成本,也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绿叶果业集团总经理唐红介绍,本次签约的绿叶果业临空现代智能物流园项目定位为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及进出口水果展示交易中心,建成后,进口农产品将更快到达湖南人的餐桌。

长沙航空城效果图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的大形势、各地发展的特色进行了充分探讨,尤其对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路径、产业特色、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相关链接:

中国空港经济蓝皮书在湘发布 长沙获批临空经济示范区入选十大事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