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举办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2018-06-15 13:4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展 张宽 李昆励]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展 张宽 记者 李昆励)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15日上午,长沙县举办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专场巡回报告会。

提起董国安,在高桥镇金桥村和附近村的居民都赞不绝口:“他医术高,医德更高。” 今年六十多岁的董国安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他坚持为弱势群体免费出诊45年,被授予“长沙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董国安的诊所有条不成文的规矩:对老病号、残疾人、孤儿、困难户,不收挂号费和出诊费,并且还会为那些贫困的重病号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不仅免费出诊,董国安还贴钱帮助困难病人,他曾花700元为村民易香莲买了一台彩电,而当时他的工资每月仅1000余元。四十多年来,董国安资助的贫困户已达20余户。

巡讲现场,高桥镇的毛媚以《一生只做一件事》为主题,动情地讲述了“长沙县道德模范”董国安的事迹。“一生一直坚守只做一件事确实非常不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像董医生一样,全心全力做好现在的本职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现场一倾听者说。

随后,大家还倾听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映先和“中国好人”“长沙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长沙市学雷锋十佳先进个人”池凤英的事迹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