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数小时被骗84万元 5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2018-06-15 10:24: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刘玥 王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出老千,赌博变诈骗

一男子数小时被骗84万元,5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以李某甲和李某乙为首的5人精心布局,以喝酒为筹码诱使被害人陈某加入赌局,赌局途中按一杯酒一万元的标准更换筹码,于是5人用事先准备好的扑克牌出老千,仅仅数小时就“赢”了陈某84万元。

日前,由芙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5名被告人,经法院一审判决,5人均构成诈骗罪,被判处三年至十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使用备用扑克牌出老千,“赢”了被害人84万元

2017年7月13日,李某甲冒充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的项目经理,以商洽业务为由将身处沈阳的被害人陈某(系沈阳某会计公司主任)骗至长沙。陈某到达长沙后,李某甲安排陈某在芙蓉区的某酒店豪华套房入住。在随后的聊天中,另一名同伙以李某乙澳门朋友的身份进入房间一起闲聊,并要求组局玩“梭哈”的扑克牌游戏,继而又提出三个人凑不了牌局,便邀请陈某一同加入,并约定先以筹码结算,再以喝红酒作为惩罚,无需支付真金白银。

牌局开始时一切正常,也互有输赢,其中有一把陈某还赢了将近七八千元的筹码,这使得陈某逐渐放松了警惕。之后,李某甲提出酒太多喝不了,自己愿以一杯酒一万元的标准换作筹码,李某乙等人欣然答应,被害人陈某见自己“收获颇丰”,便也没有反对。于是,筹码顺理成章地转换成了真金白银。

李某甲等人事先早已将部分扑克牌的顺序排好,并藏入袜子中,转换筹码的提议则是一个信号,一旦收到信号,牌桌上的人员便开始加大筹码,使用备用的扑克牌出老千。在如此精心算计之下,不过数小时,陈某不仅将之前赢的筹码全部输掉,还倒输了价值84万元人民币的筹码。

而此时陈某对于输钱的事实,还天真地以为大家只是说着玩的,毕竟自己只是凑数,况且之前牌局中并没有人拿出过现金,以喝红酒作为筹码时也没有真正喝酒。但是,牌局结束后,李某甲等人撕下和善的伪装,逼迫陈某付钱。

法院判决:5人构成诈骗罪,获刑三年至十一年不等

最终,在几人不断施压下,陈某将68万元分两次转入了李某甲等人指定的银行账号,并承诺剩下的16万元回沈阳后再支付。

陈某离开酒店后,准备再次联系李某甲时,却发现所有电话均为空号,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马上报警。警方接到被害人报案后,通过侦查于2017年8月31日将该犯罪团伙抓获。

今年5月14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5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认为,本案中的赌博行为只是掩盖其非法占有他人钱财的手段,被告人的根本目的是设置圈套诱使他人参赌,使用欺诈手段控制输赢结果,使其认赌服输,“自愿”依赌博规则交付巨额钱财,从而达到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目的。被告人的行为完全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应当认定为借赌博之名实施的诈骗行为,以诈骗罪定罪处罚。最终,法院对5名被告人作出三年至十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的判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