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为水体“毛细血管”洗澡

2018-06-15 09:36: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金灵]
字体:【

水体“毛细血管”也来洗洗澡

浏阳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从大江大河到小微水体,管水治水深入“毛细血管”。记者从浏阳市河长办获悉,今年以来,浏阳在整治大河大库这类“动脉血管”的同时,大刀阔斧开展小沟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管护工作,为水体“毛细血管”洗澡。目前,浏阳已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沟、渠、塘、坝等小微水体,不仅是农户生产用水的重要保障,在水系连通、生态循环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统计,浏阳共有31300处村管小微水体。清淤泥、除杂草、捡垃圾,浏阳的田间地头,活跃着“治水卫士”的身影。在荷花街道牛石岭村,村党支部书记易新富带头奋战在一线,带领由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24人志愿者队伍,挖通河道治理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浏阳采用专业团队和志愿者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全民打响小微水体“保护战”。目前,浏阳已成立了322支小微水体管护志愿组织,共开展小微水体志愿管护活动600余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