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启动端午节价格巡查 发现价格欺诈可拨12358举报

2018-06-15 08:51:59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谭程伟] [编辑:金灵]
字体:【

1 
▲ 端午节临近,市发改委价监局正启动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巡查工作,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青琪 摄)

2
▲ 市内各主要超市的市场价格是本次检查的重点。(青琪 摄)

株洲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谭程伟)端午节临近。6月11日-15日,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对我市商场、大型超市等进行价格巡查。据悉,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市内各主要超市的市场价格行为,并帮助企业完善价格形成机制,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发改委主任向平一行,前往株百总部和沃尔玛超市进行检查。“实现明码标价,哪怕是优惠的物品等也要明示,明明白白。你们要自律,自律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整个价格体系的要求。”在琳琅满目的节日商品面前,向平仔细查看这些商品的价格标签,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表示,大型商场的价格一般比较规范,但小型超市和一些临街门面小店则未必,因此要重点加强监管。

市发改委服务价格检查科负责人表示,节假日期间,如果消费者发现价格存在欺诈或价格不规范的情况,在保留好手上证据的同时,要拨打价格投诉监督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物价部门将及时对受理的案例进行处理并回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