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18】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塞尔:与湖南的友好关系正迈向新的转折点

2018-06-15 07:36: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与湖南的友好关系正迈向新的转折点”

——访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塞尔

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塞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见习记者 刘笑雪

“湖南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前进,散发出蓬勃生机”

6月13日,来湘访问的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塞尔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的专访。

尼塞尔说,此次他访湘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友好州省关系发展,参与“湖南省—布尔根兰州经贸洽谈会”,见证布尔根兰州莫尔比施市与张家界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

结缘18载的“资深”友人

时间退回到2000年。尼塞尔回忆,那一年,他刚刚履新布尔根兰州州长,湖南省与布尔根兰州也在当年正式缔结了友好州省关系。

“与湖南成为友好‘伙伴’,是因为双方有许多合作契合点,比如说,湖南是中国有名的‘鱼米之乡’,布尔根兰则以出产葡萄酒而闻名,同为农业大州、大省,自然兴趣相投。”尼塞尔说。

结缘18载,布尔根兰州与湖南省这对“资深”友人在合作的领域不断开疆辟土,撒播友谊的种子。

尼塞尔介绍,自建立友好州省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日益密切。

“这些年与湖南的接触中,感觉到湖南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前进,散发出蓬勃生机。”尼塞尔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湖南,“第一次来是2013年,当时农业、杂交水稻构成了我对湖南的大部分印象,而这次访湘,我刚从黄花机场出来就看到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对湖南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成果印象更加深刻了。”

友好关系迈向新的转折点

“目前,布尔根兰州与湖南的友好关系正迈向新的转折点,双方正在新的领域寻求合作可能。”尼塞尔表示。

“环保领域的合作能使双方长远受益。”尼塞尔说,布尔根兰州在节能减排、污水治理等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愿意与湖南分享。

尼塞尔说:“布尔根兰州曾对区划内的新民湖进行治理,我们采取了最原始也最有用的办法——严禁周围居民、企业向湖里排污,目前湖水已达到饮用水标准。此外,我们还一直致力于建筑、交通信号灯的规划设计,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得知湖南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尤其重视‘一湖四水’的保护和治理,我们十分愿意与湖南在这方面进行交流。”

“环保领域只是合作的一个方面。”尼塞尔希望双方在友城交往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欢迎热情的湖南人民到布尔根兰旅游。在这里,你能品尝到让你赞不绝口的红酒,能在大型奥特莱斯享受购物的快乐,也能看看交响乐之父海顿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尼塞尔盛情邀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