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新进司令员、副司令员了解一下

2018-06-14 22:06:16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博]
字体:【

湘伴导读

今天,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发了一条消息↓

湘伴君(ID:hnxb2015)注意到,出席本次会议的除了分管国防动员的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还有省军区司令员毕毅和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

这意味着,湖南省军区近期已迎来了两位领导的履新。

其实,上个月,毕毅就已经在湘公开出席公务活动。在湘伴君的印象中,最早为5月21日→ 湖南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从湖南新闻联播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相邻而坐的,就是佩戴少将军衔的毕毅↓

据公开报道,毕毅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旅长 、沈阳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第40集团军参谋长。2017年4月,中央军委决定,以原中国陆军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后,毕毅转任第78集团军副军长↓

此前,担任湖南省军区司令员的黄跃进少将已年满60岁(1958年3月生)。

而据岳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岳阳国防教育”于6月8日发布的消息→ 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带工作组深入岳阳楼区检查指导工作 上述官方消息配发的多张图片显示,陈博佩戴副军级资历章和大校军衔。

据公开报道,陈博曾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副局长。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显示,2017年11月30日,时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副局长陈博率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调研组一行5人,到省人防办公室就如何做好大中城市人民防空工作开展调研。↓

那么,上述领导一同出席的“民兵组织整顿讲评暨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是一个什么背景呢?

其大背景当然是军改。5月11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就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文章《民兵:关键时刻不可或缺的突击力量》,阐述国防后备力量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中的特殊地位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国防报》的报道透露,这些年来,全国各地的抢险救灾实践证明,就地就便用兵是民兵队伍建设和发挥作用的重要原则。目前,全国各地大都确立了市建民兵应急大队、县建民兵应急分队、乡建民兵应急班排的应急力量体系,遇有灾害民兵第一时间出动,为及时处置灾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湖南省民兵组织整顿讲评暨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上,陈向群就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和责任站位,坚决自觉落实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和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巩固整顿成果,全面梳理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加强跟踪督导;抓好全省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各级政府要加大主管力度,职能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社会各界要加大参与力度,力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毕毅在会上指出↓

各级要充分认清改革的艰巨性、整体性、创新性,克服“歇口气”思想,克服“不均衡”倾向,克服“懒作为”现象,牢牢把握民兵调整改革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抓好军事训练改革,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秩序,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落地见效;要凝聚军地合力,组织领导要更加有力 ,法规制度要抓紧出台,督导检查要敢于较真,坚决打赢民兵调整改革这场硬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