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350万尾鱼苗游进郴江河

2018-06-14 18:40: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 6月14日,由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主办的2018郴州市郴江河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郴江河槐万桥河段举行,共放流草、鲢、鳙等优质鱼苗350多万尾。

活动中,来自湘南中学、市二完小的20多名师生代表首次参加郴州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市二完小李芷昀同学宣读了“保护河道 保护渔业资源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小朋友们活跃的身影、跳动的红领巾,为活动现场增添了蓬勃朝气,他们亲手将一条条小鱼苗放入河中,稚嫩的脸上写满了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期盼。

反电鱼协作中心负责人宣读了协助执法倡议书,今年成立的反电鱼协作中心,通过拍摄视频、发送定位信息等形式,已经为市县渔政部门提供了40多条电鱼线索,为打击非法电鱼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近期郴州市本级、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安仁县等地纷纷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迎来了增殖放流的高峰,全市全年放流鱼苗将超过4700万尾。(通讯员 谭少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