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玛李鼓起村民钱袋子

2018-06-14 11:42: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南湾玛李金灿灿,黄艳艳,甜丝丝,脆爽可口,在广州、深圳市场很受消费者欢迎。”今天,衡东县南湾乡松源村经济林木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说,今年,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发动贫困户扩大玛李种植,利用电商平台统购统销抢占广州、深圳市场,不少贫困村民因此致富。

松源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平介绍,“南湾玛李”是秧李的一种,主要分布在南湾乡的松源等三个村境内。这种南湾乡独有的“玛李”挂在树上,就像一串串的玛瑙珠子垂了下来,玲珑剔透。今年,南湾乡松源、合江两村4000多株玛李,产鲜果近8万公斤。

但以前,这里的玛李销路没打开,老百姓经常增产不增收。今年,南湾乡手牵手经济林木种植合作社,积极与农户对接,通过电商平台推广玛李,打通了一条玛李销售“快车道”。同时,利用江东水库的自然生态,吸引县内外游客前来采摘体验,让“养在深闺”的绿色产品俏销市场。“家里12株玛李树,预计产量达750公斤。按照收购协议,玛李每公斤一块六,另按每公斤再付一元的采摘工钱,今年的收入还不错。”南湾乡松源村五组贫困户肖春香喜上眉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