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项目24亿元投资抢滩麓谷

2018-06-14 11:24: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余旭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高新区广阔发展空间和“妈妈式服务”吸引一批项目入驻

6大项目24亿元投资抢滩麓谷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余旭华)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贯彻落实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大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昨日,泰豪军工长沙产业园、中部智谷·国际数据基地、金杯电工新能源、软磁材料产研基地、柔卫甲柔性防爆、软磁材料产研基地6大项目集中签约入驻麓谷,投资总额达24亿元。

据悉,这是长沙高新区2018年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主体包括上市公司,也包括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创新型企业,涉及以军民融合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大数据、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其中,泰豪军工集团将在麓谷建设泰豪军工长沙产业园项目,将集团中部地区军民融合板块进行整合,扩大产能,建设一批军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规模24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园区发展态势较好、财政结构合理,去年财政收入100亿元而土地收入占比仅4%,今年三大PPP项目就吸引了51亿元资金;园区发展空间巨大、土地储备丰富,拥有5000多亩经营性用地、10000多亩工业用地;今年以来投资增幅较大,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还有一大批项目争相抢驻。长沙高新区提倡的“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在园区找到回家的感觉,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正在洽谈、签约、储备、建设,形成了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长沙高新区就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成立招商、项目建设、两帮两促3大领导小组服务项目,分别负责从项目的洽谈到开工、从开工后到竣工投产、从投产后到营运3方面的工作;发挥招商合作局、重大项目投资局、长沙信息产业园、创业园4支招商队伍的力量;成立3个招商工作站,北京站主要面向央企和移动互联网企业,上海站主要面向世界500强、台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深圳站主要面向民营企业和港资企业。园区狠抓招商工作,产业项目迅速发展,有力助推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