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 投资总额24亿

2018-06-14 10:06:1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无人战车、软磁材料、柔卫甲柔性防爆装置……这些不是科幻电影才有的武器装备,它将在长沙设计生产。6月13日,长沙高新区在麓谷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个,投资总额24亿元。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等领导及签约企业代表出席。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日前,长沙高新区掀起了又一轮集中投资签约的热潮,本次签约活动既是高新区2018年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也是本月集中签约活动的第二轮。

此次6个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其中,泰豪军工集团将在高新区建设泰豪军工长沙产业园项目,将集团中部地区军民融合板块进行整合,扩大产能,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湖南晖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首个“智慧机器人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智能制造+互联网+”为一体的信息化科研孵化中心。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中部智谷·国际数据基地项目”将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以网络安全为支撑,以商业机器人研发为应用之一,紧紧围绕大数据“数据源+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大数据安全”四大核心,积极布局各产业领域的应用。项目总投资8亿元,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此外,中钢集团湖南特种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高新区新建“软磁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2亿元;湖南艾尔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柔卫甲柔性防爆项目”,是从北京理工大学引进的军民融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金杯电工新能源项目,计划建设两条自动化PACK包生产线,6个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专业检测实验室;深圳市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投资设立子公司,作为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建设泽宝集团跨境电商销售服务、IT研发中心项目,有意将长沙打造成公司的第二总部。

“从项目洽谈到签约不到3个月。”泰豪军工集团总裁蒋明庆表示,“我们在全国考察了十多个园区,最终把项目选择在长沙高新区落地,其中一大原因就是长沙高新区良好的政商关系及快捷的办事效率,从我们3月底接触洽谈到6月上旬项目落地签约,前后不到100天。”

记者陈张书通讯员余旭华

高新区1-5月引进重点项目30个

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今年1-5月,长沙高新区共聚焦跟进重点项目65个,已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400亿元。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在招商引资、服务方面不断创新,由之前的“保姆式”服务提升为“妈妈”服务。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全区上下以企业为中心,共铺排产业项目94个,总投资972.1亿。截至5月底,全区累计开工项目11个、竣工项目5个,预计全年开、竣工项目累计不少于50个。

本报记者陈张书通讯员余旭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