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奥运冠军龙清泉挽起袖子献血

2018-06-14 09:49:4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运动场上,我要流汗;在这里,是流血,但我觉得这两者都光荣。”6月13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奥运冠军龙清泉挽起袖子,献上一分“热血”,成为今年来长沙7万无偿鲜血者中的一份子。当天,“无偿献血,用爱点亮长沙”公益活动举行。据统计,全天共2000余人参加献血,112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约40万毫升,刷新长沙单日献血最高纪录。

活动现场,长沙市卫计委主任周敏宣读了长沙市荣获2016-2017年湖南省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名单。获该年度湖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二星级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吕广仁是一名大四学生,5年来,他多次去血液中心参与志愿服务,积极献血47次。“我把献血当做一件很普通的事来做,觉得帮助别人心里很充实,很快乐。”吕广仁说。

本报记者吴雯芳实习生苏腾飞通讯员董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