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警方“卧底”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理财职员扮“白富美”引诱客户投资

2018-06-14 09:3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文坚] [编辑:潘华]
字体:【

理财职员扮“白富美”引诱客户投资

长沙县警方“卧底”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刑事拘留53人

长沙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以投资平台为依托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共刑事拘留53人。6月13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警察卧底查网络诈骗

2017年以来,长沙县警方在清查辖区范围的金融交易类单位时,长沙金仕达商务咨询公司的经营模式异常,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该公司约有20余名员工,大门时常紧闭,但房内时常传出业务员使用电话推销的交流声,种种迹象显示此公司极有可能是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根据公司网上招聘信息,专案组安排侦查人员,通过应聘进入该公司探明情况。

经卧底调查,掌握了该公司依托“东恒国际理财平台”,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招揽客户到平台投资交易,用反向行情致使受害人投资亏损,从中获取利益的犯罪事实。

多路抓捕嫌疑人65名

民警调查发现,平台通过长沙宝铭网络科技公司在网络上发布,后发展长沙金仕达公司和湖南百弘网络公司为代理商,合谋诈骗投资者资金。同时通过对长沙金仕达公司法人邹某程等嫌疑人的资金流向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其与胡某磊有大额资金往来,而胡某磊正是“东恒国际理财平台”持有人。

3月29日,民警兵分多路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扣押作案手机100余台、电脑32台,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扮“白富美”招揽客户

经查实, 2017年5月,胡某磊出资组织人员开发、搭建东恒国际理财平台后,通过网上招聘员工,由业务员冒充“白富美”等第三方投资者身份,以加微信、QQ好友等方式与全国各地客户联系,通过情感引诱取得客户信任后,向客户推荐外汇投资,谎称有分析师提供行情指导,并发布虚假的盈利截图以及一些金融行情,诱骗受害人在“东恒国际理财平台”开户交易,由分析师提供反向行情致使投资人亏损,并诱骗客户加金、加仓及频繁操作,从中获取利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文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