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偿陪侍按身高长相索价》后续 酒吧KTV商会整顿有偿陪侍

2018-06-14 09:27:0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有偿陪侍按身高长相索价》后续

酒吧KTV商会整顿有偿陪侍

要求涉事酒吧按要求整改,开展3个月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6月13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召开有偿陪侍整顿会议,公安、文化主管部门及33家会员单位出席。 图/本报记者

近日,本报连续曝光长沙个别酒吧提供有偿陪侍服务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对此,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召开会议,整顿有偿陪侍,要求涉事酒吧按要求整改并提出具体方案。公安、文化部门强调,“红线不能踩”“触犯法律就抓”。

自本报连续报道个别酒吧提供有偿陪侍服务后,6月13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召开有偿陪侍整顿会议,公安、文化主管部门及33家会员单位出席,涉事的“12BEASTLAB(十二兽)”“BLOOMPartyHouse(夜电)”和“MiuLineBAR”在会上承诺,将严格按要求整改并提出具体的方案。

针对近期个别文化娱乐场所不依法经营、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表示,将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涉事酒吧

承诺整改并提出具体方案

会上重点讨论了本报报道的有偿陪侍问题。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会长彭登表示,娱乐行业在公安、文化等主管部门的规范管理下,历经十几年的健康发展,一路过来实属不易,而个别酒吧在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曝光后,商会第一时间介入,进行内部全面清查,要求涉事酒吧整改,提出具体的方案,商会将全程督促整改到位。会上,商会也要求33家会员单位不断调整经营模式,未来经营过程中必须遵纪守法。

十二兽酒吧副总裁王彪表示,经过此次事件,意识到内部管理的不足,接下来会向管理层传达会议要求,加强员工管理和开展业务培训,做到令行禁止,积极配合各级主管部门的调查并按时完成整改。王彪说,主管部门和媒体的监督很有必要,这样才能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MiuLine BAR行政副总监初杰、BLOOMPartyHouse长沙港岛店店长梁倩同时承诺,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调查,解散美女部,停止该板块的所有业务,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

公安部门

不能踩红线,触犯法律就抓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曝光的有偿陪侍问题,分局领导立即对辖区涉事的MiuLineBAR进行核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该负责人说,个别酒吧招聘有偿陪侍人员,说明内部管理方面不够重视,相关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

该负责人强调,娱乐场所绝不能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各场所要组织投资人(股东)、从业人员进行法制教育。“不能把法律法规当儿戏。”该负责人提醒,个别经营者一定要做好治安、消防等方面的经营管理工作,“不能踩红线,触犯法律就抓,绝对不能存在有偿陪侍等违法行为”。

上述负责人还要求,娱乐场所的经营项目、手段方式以及硬件设施要合法合规,从中层管理干部到实际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都要遵纪守法,“娱乐场所要在门店外悬挂横幅,杜绝提供盈利性陪侍服务”。

文化部门

启动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

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余桂良在会上多次强调,“红线不能踩”“严禁打法律擦边球”“违反法律法规的绝不允许搞”。他提醒,娱乐场所经营者要引起重视并提高认识,安全生产的同时遵纪守法,不能存在“通过隐蔽方式进行有偿陪侍等违法活动”的侥幸心理。

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说,《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不得提供或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经营模式绝对不能与法规相违背,一旦发现将严查。”不过,朱德军在会上表示,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有33家会员单位,只有极个别存在问题,“长沙酒吧文化已发展成一块‘金字招牌’,是各位经营者努力得来的,一定要格外珍惜”。

针对近期个别文化娱乐场所不依法经营,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朱德军说,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与一些机构邀人表演行为,接纳未成年及超时营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长沙报道

此前报道

长沙部分酒吧为促销酒水招有偿陪侍 按身高长相索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