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定向招录28名农村户籍免费本科医学生

2018-06-14 09:12:31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孙丽芳]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首席记者 孙丽芳)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18年我省定向医学生招生568人。其中岳阳总计划招生28人,湘阴县5人,屈原管理区2人,华容县12人,平江县9人。28人招生计划中,临床医学专业,南华大学招3人,湘南学院招10人,长沙医学院招10人;中医学专业,湖南中医药大学招5人。

据了解,定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生源。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8年统一高考。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村户籍。体检合格,并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中“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的规定。如报考考生提供信息不实,造成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定向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内,并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按照各县(市、区)用人需求计划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名单;生源不足时,可在招生学校所在批次最低控制线降低20分内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名单。降分后生源仍然不足时,先在本市州范围内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统筹调剂;本市州无法调剂的,再在全省范围内统筹调剂,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直至完成计划。

预录的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与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协议书由考生、招生学校、定向就业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5方签订,一式9份。招生学校根据签订协议情况确定正式录取名单,未及时签订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已录取学生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不得转校或转专业学习。对在校定向医学生,各定向县(市、区)不得在其毕业前受理和作出违约处理的决定。定向医学毕业生应认真履行协议,按照定向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的安排,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同时,按政策要求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其培训期3年计入服务期限。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