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加快推进“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6-14 08:54:1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晓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6月13日,湘潭市召开“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强调,要以真抓实干、说干就干的精神,快马加鞭,加快推动“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最大程度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湘潭市将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为载体,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前,“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已经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事项梳理、标准化建设等基础工作正有序展开。

谈文胜指出,要将“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湘潭探索,从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最紧密事项抓起,从群众和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从群众的视角来看待改革,用群众的语言设定改革目标,用群众的感受确立改革标准,让人民群众有更大评判权;要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把麻烦留给干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便利。

谈文胜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创造“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的湘潭模板,通过依托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事项梳理到位、系统集成到位、四级协同到位、瓶颈突破到位、大数据管理及数据共享到位、事后监管到位、流程标准到位。要以推动“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争创高质量发展的湘潭优势,通过改革倒逼政府加快自身职能转变,进一步降低群众和企业干事创业的门槛和成本,构建更为清廉的政商关系等,从而进一步优化湘潭市政务和营商环境,增强湘潭发展实力。

会后,谈文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市房产交易中心等窗口单位,实地督查了解审批流程优化、限时办结等工作情况,倾听群众及企业当前的办事感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