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起,株洲所有驾培机构实行“计时收费 先培后付”

2018-06-14 08:52:40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杨胜兰 晏明智 钱鹏熙] [编辑:金灵]
字体:【

1

株洲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胜兰 通讯员 晏明智 钱鹏熙)今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6月20日前,全市所有驾培机构要接入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实现静、动态数据对接,至此,株洲正式实行“计时收费 先培后付”模式。

据了解,“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指的是学员在培训前,将学费充入相关银行的虚拟账户内,在培训阶段,每完成一个课时的学习,银行将自动把该课时的费用拨付至驾校户头。而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可以记录学员的整个培训过程,包括实际培训时间、里程、科目等内容。

“这个虚拟账户记在学员自己名下,在完成培训之前,谁也无法动用这笔费用。保证了学员资金安全。这个模式也将有效规范驾校经营行为、避免驾校打价格战,从而保证驾驶培训学时,提高培训质量。”市运管处驾培科负责人介绍道。

根据要求,驾培机构要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服务模式和收费标准,提供符合先培后付模式的服务合同。在6月20日(含6月20日)之后注册的学员需纳入按照学时收费、先培后付服务模式。

同时,驾培机构所有在用教学车辆必须安装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终端,若驾培机构未能按期保质保量接入计时培训系统,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停止新招学员并抄送公安交警部门建议暂停科目一注册,直至退出市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