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全国整体本科一批招生,有这些新动向

2018-06-14 08:50:39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编辑:金灵]
字体:【

1
湖南工业大学校门。(图片由学校提供)

株洲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谭筱)日前,记者从湖南工业大学招生部门(以下称“湖工大”)获悉,学校招收本科一批地方专项,同时增设新工科实验班,并成立了3个学院,增加4个专业和1个方向。招生上有哪些新动向?

湖工大是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具有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已经形成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

招收本科一批地方专项,新增地方专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大类)41个,招生计划680人。增设新工科实验班:人工智能实验班,只招理科,招生计划40人,考生须填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电网实验班,只招理科,招生计划40人,考生须填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筑智能装配实验班,只招理科,招生计划40人,考生须填报土木工程专业。

新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李可染美术学院、醴陵陶瓷学院等3个学院。增加4个专业和1个方向,分别为:1、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只招理科,招生计划40人;2.数字媒体技术:只招理科,招生计划40人;3.电子商务:只招理科,招生计划70人;4.陶瓷艺术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招生计划40人,实行3+1培养模式,前三学年在河西校区,第四学年在醴陵教学区;5.会计学(卓越ACCA班):文理兼招,招生计划80人,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2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全景。(图片由学校提供)

湖南工业大学2018年招生新变化:

【变化一】调整部分大类专业招生

2010年我校开始试行部分大类专业招生,2018年实行大类招生专业有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电气类、自动化类、仪器类、材料类、工商管理类等9个大类(22个专业)。

【变化二】调整部分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只针对艺术校考省份)

1.报考我校设计学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考生,专业成绩合格后,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报考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生,专业成绩合格后,按文化成绩(按比例折合成百分制)×50%+专业成绩(按比例折合成百分制)×50%=综合分,文理综合排队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变化三】调整录取优惠政策

1.湖南省普通文理科考生:

(1)成绩超过我校本科一批投档线15分(含15分),满足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2)成绩超过我校本科一批投档线10分(含10分),满足前三志愿专业录取(须填报三个不同专业)。

2.湖南省外普通文理科考生:

(1)成绩超过我校本科一批(含本科A段、本科A批、本科高分段)投档线20分(含20分),满足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2)成绩超过我校本科一批(含本科A段、本科A批、本科高分段)投档线15分(含15分),满足前三志愿专业录取(须填报三个不同专业)。

3.凡本科一批控制线上填报我校的考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条件并填写“专业服从”,保证0退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