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首个县级内陆港在醴陵投运

2018-06-14 08:47: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深圳盐田港首个县级内陆港在醴陵投运

可极大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成本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黎利华 刘林真)6月9日上午,在深圳盐田国际内陆港——醴陵港,载着1600吨货物的海铁联运首发班列发出,从此醴陵乃至湘东地区又多了一条快捷出海通道。

醴陵港是深圳盐田港设置的全国首个县级内陆港。首发班列运载的货物主要是醴陵生产的陶瓷类产品,从醴陵港运到盐田港后,再出口美国、欧洲等地。醴陵陶润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其公司每天通过盐田港向外出口货物80余吨,运输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而随着醴陵港成为盐田内陆港,用海铁联运方式可直接为企业减少运费20%,一年可节省运输成本170多万元。

醴陵安迅物流负责人介绍,醴陵港投运后,由原来从工厂装货、码头装柜,到现在直接从工厂装柜上车,极大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企业成本,时间也从原来7至10天减少到4天。

记者了解到,醴陵内陆港成立,相当于把盐田港的功能内移到醴陵,在醴陵装箱、报关,在深圳验放,可实现码头、船公司、企业和海关一体化协作,除了减少中转环节、节约物流成本,还能缓解深圳、醴陵两地公路运输压力,对加强深圳盐田港与醴陵的经济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