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获世界桥梁最高荣誉

2018-06-14 08:4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罗克文) 记者今天获悉,在美国举行的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IBC)上,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获得亚瑟·海顿奖,这是我省第一个获得国际最高奖项的桥梁工程项目。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一座多功能景观人行桥,除人行功能外,还兼具蹦极、秋千、滑索、T台、走钢丝等多种用途。该桥长430米,宽6至15米,离地近300米。2016年建成后,即获得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等10项“世界之最”。

国际桥梁大会的奖项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该奖设立于1988年,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共设约翰·卢布林金奖、亚瑟·海顿奖、乔治·理查森、古斯塔夫·林登少和尤金·菲戈奖五大奖项,分别从设计、实用性、理念等方面对优秀桥梁工程给予评奖和表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