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工委端午节前明查暗访紧盯“关键少数”

2018-06-14 07:40: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直工委端午节前明查暗访紧盯“关键少数”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洪波) “现在,抽取这次明查暗访单位!”6月12日,省直工委对部分省直单位开展端午节前作风建设明查暗访,紧盯“关键少数”,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促进“纠四风、治陋习”工作常态化。

早上7时30分,省直工委办公楼前,两个检查小组负责人从密封袋里抽取明查暗访对象单位名单。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一到被检查单位就径直走进其纪检部门、厅级干部办公室,挨个查看厅级领导干部在岗情况,通过红外线精密仪器对其办公用房面积进行精准测量。检查发现,被抽查单位厅级领导干部或在办公室正常办公,未在办公室者均能提供详细的去向情况说明,其办公用房面积没有超标现象。

检查组一一走进被抽查单位财务部门、食堂,仔细核对今年4月以来的行政账、工会账,查看食堂设施、票据、点菜单,要求能具体说明用餐事由、用餐人数等内容。在被检查单位,检查人员随机抽查各楼层办公室人员在岗情况。暗访人员还以办事群众身份到被抽查单位窗口检查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办事群众满意程度,并采取与抽查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谈话的方式,对省直机关作风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部分被抽查单位存在财务报账单不规范、部分服务窗口开门迟等疑似问题线索。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纪检部门进行情况反馈,并将列出问题线索清单,进一步核实督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