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华美食品鉴晚宴活动举行 中华美食香飘巴黎

2018-06-14 07:22: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华美食香飘巴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中华美食品鉴会现场。摄影 王冠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潇)法国巴黎时间6月12日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宴会厅,洋溢着浓郁的中国美食文化风情。400多位世界各国嘉宾应邀出席“感知中国”的压轴活动——中华美食品鉴晚宴。佛跳墙、香辣罗氏虾、火宫殿小吃等数十道中国经典美食惊艳亮相,各国嘉宾纷纷称赞中国美食有“大国风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中华美食品鉴会现场。摄影 王冠

“感知中国”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自1999年以来已在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举办,今年首次将美食融入其中。中华美食品鉴晚宴活动由湖南日报社大湘菜报、华天集团和酒鬼酒公司联合承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沈阳出席活动。

据悉,大湘菜报接到任务后,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推出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经典美食,涉及湘菜、粤菜、川菜、京菜等菜系。湘菜堪称主力团队,冰火楼、火宫殿、巴黎华天、徐记海鲜、湘水芙蓉等骨干企业都派出了顶级厨师团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中华美食品鉴会现场。摄影 王冠

晚宴上,嘉宾边品美食,边看表演。火宫殿现场制作刮凉粉、银丝卷,宁乡沙田包子现场教外宾制作肉包子,冰火楼现场表演扇面书法秀。中国味道频受点赞。来自黎巴嫩的嘉宾纳迪姆说,几道菜就让他喜欢上了中国,今后一定要多去中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