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周海雄:把工作当战场

2018-06-13 08:36: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周海雄:把工作当战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严洁

6月6日,东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海雄早上还在广州招商,中午已匆匆赶回了东安,此时一大堆事情正等着他去处理:菲斯特电子办理载货电梯手续进程慢、瑞麟电子招工难、中民筑友融资急……待难题一个个破解,已是晚上11时。“这就是一个园区人的日常!”周海雄向记者自嘲,“由于早出晚归,经常出差不落家,媳妇抱怨我把家里当成了旅馆。”

有一天,周海雄深夜刚到家,一家有意落户东安的名牌服装企业负责人在微信上询问他厂房事宜,忙碌一天的周海雄又像浑身打了鸡血似的,给了对方最专业的建议,并巧妙地为项目尽快落地加了把火。把所有事情忙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如果你慢半拍,意向客商可能就会转投他处;如果你晚一步,谈好的项目也可能瞬间变‘黄’了。”周海雄把工作当成了战场,坚持全天候、满负荷运转,促推东安经开区内的白牙市工业园加速提质升级。去年,该工业园成功晋升百亿园区行列。

“招商要耐得烦,霸得蛮。”湖南大铭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环保电池,当时客商对落户东安犹豫不决,周海雄带着详细的招商引资计划书多次南下登门游说,并陪同投资商一起来东安考察园区建设。凭借百亿园区的底气,以及“死缠烂打”的坚持,周海雄终于拿下这个年产值过10亿元的投资项目。开工前,企业消防设计不过关,高管人手不够,周海雄又和同事采取“白+黑”和“5+2”的工作模式,协助企业处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促进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正是因为有了像周海雄这样大力提升园区环境,大抓项目建设的精干力量,白牙市工业园发展势头才如此迅猛。今年1至5月,东安经开区累计完成项目投资7亿元,对接项目16个,达成入园意向项目12个,签约引进项目10个,合同资金16亿元,走在了全市各县区工业园的前列。

“这才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周海雄说。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