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在湘西累计发放贷款151.54亿元

2018-06-13 08:00: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开发性金融支持自治州脱贫攻坚

累计发放贷款151.54亿元;贷款余额81.84亿元,占自治州贷款余额1/10强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傅章荣 尹湘毅)今天,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就开发性金融支持自治州脱贫攻坚进行座谈。截至5月末,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在自治州累计发放贷款151.54亿元,贷款余额81.84亿元,占自治州贷款余额1/10强。省领导叶红专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领导为开发性金融支持自治州脱贫攻坚办公室授牌,该办公室主要负责扶贫“融智、融资、融制”合作。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向自治州递交了《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省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规划咨询报告》,该报告提出把全域旅游打造成大湘西地区的支柱产业和发展名片。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表示,将全面深化与自治州的合作关系,探索开发性金融支持自治州脱贫攻坚新模式,重点放在特色产业发展、土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全域旅游、标准化厂房、棚户区改造等领域。

截至今年5月末,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在我省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588亿元,贷款余额540亿元,在同业占比约1/3,是支持我省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