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 挽救5000多人

2018-06-12 11:00: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累计实现捐献1700余例,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全省器官捐献已挽救5000多人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今天是我国第二个人体器官捐献日,今年的主题为 “器官捐献——我愿意 ”。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了公益宣传活动;现场数十位人体器官受捐者与医护人员一道,通过“ 扫一扫” ,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据介绍,目前湖南全省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让5000多人的生命得到延续。

“现在每活着的一天,我都是感恩的,感谢捐赠给我肾脏的人,感恩对方的家人,因为他们不只是救了我,而是救了我一家人。”今天的活动现场,器官受捐者方先生戴着口罩现身,说到自己于今年4月份进行的器官移植,便红了眼圈。

目前,方先生也注册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的志愿者。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仍然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6万余例。

湖南省的器官移植工作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方先生只是受捐者中的一员。据介绍,目前全省已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挽救了5000多人的生命。

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主任彭龙开教授坦言,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实习生 苏雨 通讯员 魏惊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