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心城区启动新一轮交通疏堵保畅 涉及49个主要路口和61个主要路段

2018-06-12 08:58:57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罗凯]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心城区启动 新一轮交通疏堵保畅

涉及49个主要路口和61个主要路段 几乎涵盖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罗凯)从东边的岳阳东站路口,到西边的南岳坡路口;从北边冷水铺红绿灯路口,到南边的南湖广场路口,岳阳主城区49个主要路口,61个主要路段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的疏堵保畅专项整治。

昨日记者了解到,从6月5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落实“包保责任制”,将主城区全部路段、路口实名制到岗到人,该支队班子成员、全体机关民警压向一线保畅早晚高峰。

据悉,此轮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非法改装、非法安装晴雨伞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公交车闯红灯、违反标志标线规定、占道停车、不系安全带、乱鸣喇叭,出租车闯红灯、乱停乱靠、乱穿乱插、乱鸣喇叭、随意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按规定上下客,渣土车闯红灯、逆行、鸣高音、乱穿乱插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放、夜间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随意向车外抛洒物品、乱鸣喇叭和大货车、渣土车、拖拉机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同时,对行人乱穿马路、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翻越护栏和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不听劝告、带头违法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罚款处罚,切实提高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

此轮疏堵保畅专项整治,将通过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查处交通违法,提升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