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多雨 6月17日开始强降雨

2018-06-12 08:53: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连日来的烈日,晒得不少市民头皮发麻,急切期盼来场雨给天气降降温。晴朗过后,强降雨即将上阵,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6月11日晚至13日湘西、湘南局地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国家防总预测,6月11日~15日,江南中南部等地将有一次移动性强降雨过程,累积降雨量为30~60毫米,湖南等地河流或将出现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6月17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恰逢节假日。省防指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预报预警,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坚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在建工程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矿山防灾、城镇防涝等重点,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张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