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拟规划自行车专用路和快速路系统 长约5-8公里

2018-06-12 08:52: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湘江新区慢行交通如何建,请你支招

拟规划自行车专用路和快速路系统,长约5—8公里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你知道湘江新区的慢行道有哪些吗?你对湘江新区慢行交通建设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获悉,由该局主办的“骑迹湘江,慢享生活”湖南湘江新区慢行交通提升规划调研活动今天启动,长沙市年满18周岁的公民可通过问卷调查提意见与建议。新区慢行交通提升规划将在今年7月出规划成果。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规划编制处副处长饶国祥说,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努力,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方面尤其是在慢行交通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在梅溪湖、洋湖、滨江,还有岳麓山大学城周边区域等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设施和网络,尤其是慢行交通,成为市民骑行的好去处。接下来,该局将通过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综合交通尤其是慢行交通。

据饶国祥介绍,本次调研围绕“湘江新区慢行系统提质项目”进行,该项目范围包括学士路、黄桥大道、湘江、谷山合围区域,面积约306平方公里。

据负责规划“湘江新区慢行系统提质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江岸介绍,在该项目范围内,将重点在市政府、岳麓山大学城、梅溪湖片区打造慢行交通系统。提质改造中,将注重梳理路网框架、打通“关节”,让慢行交通系统保持连续性,同时提升品质,给骑行者更好的骑行体验。

江岸透露,在新区范围内,拟规划自行车专用路和快速路。他透露,拟在新区选取有条件的地方规划5—8公里长、骑行时间在三四十分钟左右的自行车专用路和快速路系统,方便市民出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潘显璇 通讯员 熊子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