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新长城写“腾飞”,湘籍书法家马君声出佳作

2018-06-11 22:23: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马君声书法被镶嵌于新长城


近日,著名书法家马君声书法作品“腾飞”被镌刻镶嵌于八达岭新长城。

马君声的书法表情达意,博取创新,融汇了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哲学、文学等艺术原理,大气、灵气、霸气,富有动感、力感和韵律感,被评价为以我手写我心,构字独特,气韵生动,线条多变,入木三分,写出了文字的意境,写出了自己的情感,写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写出了书法的新气象。

此次镌刻镶嵌于新长城的书法作品“腾飞”,博取创新,“腾”与“飞”一小一大,以“小”衬“大”,使“飞”的感觉特别强烈,且书法家运用了美术、设计原理,“疏可走马,密不透风”,使用了多种对比手法。“腾飞”的每个字都取斜势,再加之“腾”与“飞”一小一大形成三角形的结构,给人腾空而起的强烈动感。此外,每个字都很富有节奏和旋律美,整幅字充分表现了“腾飞”的美好意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