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 浏阳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2018-06-10 08:19: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朱宏伟)“我前天上午来这里申办公司,没想到今天上午就拿到证照。”昨天,浏阳市龙伏镇农民袁福星从浏阳市市民之家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浏阳市星德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和公司印章,心情特别激动地说。

企业的快速开办,得益于浏阳市在全国率先展开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近日,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工作方案》,明确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浏阳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此次改革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开办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1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内。“原来,好几个部门都涉及企业开办的相关审批;改革后,现在审批部门只有工商、公安与国税3家。”通过简化企业登记流程,目前浏阳市办理企业工商登记的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而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并联运行,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浏阳市民之家开设了企业开办大厅和专窗,食药工商质监、税务、印章刻制企业等统一进驻办公。在这里,企业开办实行“一厅申请、集中审批”,实现企业开办3个环节“并行集中办理”。同时,浏阳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环节无缝对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