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6大优势产业链来势强劲 1-5月引进产业项目67个

2018-06-10 07:5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李曼斯)6月8日,位于宁乡高新区的万鑫精工二期建设正如火如荼。自2014年落地宁乡后,该企业迅猛发展,连续3年销售额保持30%以上的增长,仅今年1至5月销售额就达9857万元,纳税近1200万元。

而在4年前,当万鑫精工总经理周清泉四处寻找企业落脚点时,并未被太多人看好。“难得的是,宁乡在第二天就有人主动上门联络。宁乡市委书记周辉曾5次深夜来电询问,令我非常感动。”如今,企业顺利发展壮大,政府承诺的服务也做到了言行合一,周清泉庆幸当初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如万鑫精工一般,正在宁乡经开区建厂的长沙美好装配公司对项目推进同样满意。“从项目开建后,宁乡经开区安排专人全程免费代办手续。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都不用我们操心,这是在其他地区享受不到的待遇。”长沙美好装配公司负责人对此赞叹不已。

据了解,2018年是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宁乡以“二次创业”的激情再出发,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今年以来,宁乡市围绕食品加工产业链、储能材料产业链、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先进装备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孕婴童及时尚鞋服产业链等6个新兴优势产业链,积极展开服务产业链建设行动。针对企业成本、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宁乡市出台《关于振兴宁乡工业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提出20条实实在在的“干货”,为实体经济发展开出精准的“良方”。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宁乡市新引进产业项目67个,合同引资251.6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5个,合同引资248.45亿元。新引进工业项目中,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的项目共34个。这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竣工、投产,为宁乡优势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目前,6大优势产业链建设全面破题,龙头企业风生水起,发展势头强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