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来了!怀化市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8-06-09 14:06: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怀化市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6亿元

其中世界500强4个,中国500强1个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黄巍

雪峰巍峨、㵲水汤汤。

在山水环抱的怀化国家高新区南区二大道旁的项目工地现场,一场怀化人民满怀豪情干劲发展产业项目的重大战役,正式擂响前进的战鼓。

数十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装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项目的概况……一踏进怀化高新区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一股如火如荼建设的热浪扑面而来,侧耳倾听仿佛传来大项目破土拔节般的阵阵声响。

6月9日8时许,怀化市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怀化高新区获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首次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朴素庄重,当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宣布怀化市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时,现场掌声雷动。灿烂阳光下,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师傅精神抖擞,挖掘机、翻斗车、运输卡车等各司其职,勾勒出一幅“项目建设开工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画卷。

在开工仪式现场,人头攒动,入驻企业、施工单位、市直及县市区代表数百人共同见证项目集中开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活动。

据了解,怀化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地经济上”的具体表现,是奋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市委市政府“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

今天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36亿元。其中,世界500强4个,中国500强1个。

这些项目分别是:新能源电力开发项目、岳麓青城万达商业广场、万和城商业广场、建发佳慧商贸物流合作项目、步步高怀化商业广场、中药产业链项目、龙旺节能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罗汉果甜带生产项目、聂古猛酸里三元正极材料项目、羽顺热能技术设备生产项目、污水环保设备生产线项目、永高数控机床项目、向华电子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和兴精工智能手机终端制造项目、年处理10万吨废旧轮胎(橡胶)及高效再生利用全产业链生产线项目。

这15个重大产业项目,覆盖了新兴工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诸多领域,涵盖了生物医药、新型能源、商贸物流、装备建材、电子信息等诸多行业,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怀化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态度。

“以只争朝夕的拼抢精神推动项目建设,以保驾护航的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以动真碰硬的督查机制狠抓责任落实。”

怀化市要求,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记宗旨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项目的引进、落地、开工上抓实,在项目的保障、服务、推动上抓细,在项目的督查、考核、奖惩上抓严。

岳麓青城项目规划用地约1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预计产值约75亿元,整个建设、销售、服务等环节累计上缴税收、规费将达到20亿元左右。怀化万达商业广场是岳麓青城落地实施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总体量超20万平方米。

“怀化作为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湖南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新格局中的重要‘一极’,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市场潜力。”新入驻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表示,为了推动怀化万达商业广场的建设,怀化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召开各种协调会并督办落实到位、研究产业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等诸多因素,给入驻企业和项目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和信心。

湖南禹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何席林代表施工单位表态,将抽调最优秀的项目经理,选派最精干的施工队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勤奋务实的精神,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

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催人奋进。

一个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五溪大地播下新的希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