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西线旅游景区正式开门纳客

2018-06-09 12:13: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向韬 田锐)“西线旅游景区今天正式开门纳客!”6月9日,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铿锵有力地宣布声中,张家界西线旅游景区新的历史正式拉开。自此,该景区正式完成历时两年的提质升级工程,九天峰恋景区、苦竹河大峡谷、茅岩河漂流、新西兰喷射快艇均正式对外迎接四海宾朋。

现场,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褚新年,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张家界市经投、张旅集团班子成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区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西线景区沿途乡镇负责人,西线项目建设方代表,旅行商代表和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出席开业典礼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2015年5月,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经投集团进行整体开发,成立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对张家界西线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建设和运营。在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协调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经过近两年多的开发建设,景区公路和旅游项目建投资达到14.23亿,西线“一轴五区多点”优势凸现,九天洞内外建设及装修竣工,茅岩河平湖游和漂流及四个码头新建完工,平湖游和漂流的各类游,新型游船采购安装调试到位,新员工已通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具备营业条件。

张家界市经投集团负责人表示,营业后的西线旅游景区,将继续发扬西线旅游开发建设的好传统和好作风,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品牌和一流的信誉,聚智聚力抓营运、创先争优谋发展,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把西线景区建设成为国家5A级景区,为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山水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

罗智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张家界以旅游立市,西线旅游开发项目是我省重点扶贫项目,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秉承重点项目重点抓,提出了“大力发展西线旅游”构建“全域旅游,三星拱月”格局的战略部署,有力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最具优势的产业。西线旅游景区竣工和营业,不仅是张家界市把握商机、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的结果,也更加展示了张家界市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狠抓旅游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