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落幕!送花、拍照……家长们很忙

2018-06-09 11:16: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送花、拍照,家长们很忙

6月8日,衡阳县第一中学考点,亲属举牌迎接考生出场。 刘欣荣 摄

或与家长深情相拥,或用手比出胜利的姿势……6月8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高考落下帷幕。校门打开的一瞬间,考生们欢呼雀跃,飞奔而出,首次参考的“世纪宝宝”们自信乐观的心态展露无遗。家长们纷纷变身“摄影师”,举起手机,记录下孩子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辛苦了!”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外,一位手捧鲜花的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前,与孩子来了个大大的“熊抱”。送完花,她又马上忙活着让旁边的家长给自己和孩子合影。

“很意外,也很惊喜!”收到妈妈的鲜花,这位考生非常高兴,她很感谢父母的辛苦付出。对于接下来的假期,她也有自己的打算,“准备在家里多看些书,多学几门技能,还约好与同学一起外出旅游。”

现场,除了送花,还有家长选择为孩子准备冰凉爽口的冷饮。“天气热,又考了这么久,缓解一下。”一位家长笑着说。■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刘镇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