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华湘江大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一桥连通昭山九华

2018-06-09 10:24: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刘波 祁兵)6月7日,湘潭昭华湘江大桥昭山段与九华段实现精准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昭华湘江大桥由湘潭城发集团下属子公司铁投公司负责承建,中交三航局施工建设。经过近1000个昼夜的艰苦奋战,7日,昭华湘江大桥建设终于到了施工最关键的时刻:昭山示范区段和湘潭经开区段第一次“握手”——九华侧最后一段300立方米聚丙烯氰高性能C55混凝土浇筑,将钢箱梁和九华锚跨段连接起来。

该合龙段的浇筑完成,将为后续主塔缆索系统体系转换、钢箱梁STC全面浇筑提供先决条件,这也意味着昭华湘江大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大桥今年10月底按时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昭华湘江大桥位于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之间,是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的控制工程,全长1.322公里。该桥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主塔采用莲花造型,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主跨采用钢箱梁结构,锚跨和副跨采用混凝土梁,主桥桥面宽度39.5米,为双向8车道。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湘潭市区目前最北侧的过江通道,以及连接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的城市主干道,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路网结构,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加快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