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夜查摩托车飙车族 为高考“静音”

2018-06-08 09:57:0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夜查飙车族 为高考“静音”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夜幕渐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附近,几台大功率摩托车和“小绵羊”摩托车在路上疾驰,发出轰鸣的噪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近段时间,飙车族又出来了。速度快,声音大,晚上睡觉时常被他们吵醒。高考来了,也该查一查了。”家住麓松路的于女士说。前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全警出动,兵分两路开展摩托车深夜飙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为高考“静音”,行动持续至昨日凌晨。

前晚10时许,记者跟在3名便衣民警身后,跟随一辆“小绵羊”摩托车进入麓松路旁的一条小巷内。突然,两名便衣民警向前飞速奔跑,赶到车前将车辆拦停。亮明身份后,他们迅速将摩托车驾驶人控制。经查,袁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他驾驶的摩托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无行驶证。袁某无法提供车辆发票等信息,民警将车辆依法暂扣。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15台摩托车被查获,均为飙车族常用的大功率摩托车和“小绵羊”摩托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黄宇波介绍,飙车族上路,交通违法行为多,社会危害大。飙车时发出的噪声也给群众生活造成了困扰。“为了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和休息,我们特地开展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黄宇波说,市民发现飙车扰民现象,可拨打122举报。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