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发现身份证 长沙雨花区党员志愿者爱心寻人还考生

2018-06-08 09:55:0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地上发现身份证 爱心寻人还考生

雨花区上万名党员志愿者护航高考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昨日上午高考开考前,在雅礼中学考点参考的一名考生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幸运的是,拾到其身份证的雨花区东塘街道党员志愿者及时将身份证送还考生。

昨日一大早,东塘街道党员志愿者彭乐就来到雅礼中学考点前维持秩序。8时30分左右,躺在雅礼中学大门附近地面的一张卡片引起他的注意,走近一看,竟然是张身份证,上面显示主人是1999年出生的冷水江人。“很有可能是考生的证件!”彭乐赶紧召集正在附近参与高考志愿服务的30余名党员,展开一场爱心寻人。

正当大伙忙碌时,一名满脸焦虑的女生从考场内飞奔而出。得知她就是失主后,大伙赶紧将身份证送上。小姑娘只来得及道声“谢谢”,就在众人催促下跑回了考场。

记者了解到,昨日雨花区共有上万名在职党员变身志愿者,有的在考点前设置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准备免费的热水、姜茶以及文具、药品;有的在路口引导车辆、疏导交通,力保考生出行畅通;有的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及时将考生送达考场。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