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考前动员切中高考作文题 长沙一学校副校长成网红

2018-06-08 09:41:3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做新时代的大国国民”

两度考前动员切中高考作文题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副校长成网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赵杰)今年高考作文题揭晓,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家长群“爆”了,前一天以《做新时代的大国国民》跟考生进行考前动员讲话的该校副校长向赞勋成了“网红”,因为他两次考前动员讲话都切中了高考作文题。

2014年,向赞勋的考前动员讲话“心在哪里,力量就在哪里”就与高考作文“撞脸”,当年高考作文题是《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今年为什么会讲这样一个主题?向赞勋表示,不管站在孩子的角度还是学校、家长的角度,初心和目标都是一样:思考未来,期待明天更好,期待民族复兴、国家崛起,期待世界和平,期待人类的未来更幸福。他说:“这一批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是00后,将面对怎样的世界和未来、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机遇。基于这样的思考,今年我进行了《做新时代的大国国民》动员讲话。”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副校长朱元英表示,与其说是猜中题目,不如说是一所学校的气度、境界和意境与时代的高度契合。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