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一天接到8起高考应急求助 5起与证件有关

2018-06-08 08:58:4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忘带身份证,交警帮忙及时送到

长沙交警一天接到8起应急求助,5起与证件有关

潇湘晨报长沙讯 “您好,我小孩身份证掉在家里了,我现在要给她送过去,但是只有15分钟就要开考了,路上堵车,你们能帮帮我吗?”6月7日上午8点45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岗亭内走进一位家长求助。芙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沿线民警,并沿线绿波配合(确保某车辆在各个路口遇到的都是绿灯),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王楚如驾驶警用摩托,仅用7分钟便将其送至考点,未耽误考生考试。

王楚如介绍,当时正在古曲路口执勤,接到通知后仅耗时2分钟便赶到了岗亭。“因为对方也很着急,接到他的时候就马上出发了。”通过询问得知,该男子是一位考生的家长,接到孩子的电话称没有带身份证,家住洞井铺的他打车出门,至万家丽高架时,的士司机告诉他前方人民路比较堵车,担心会来不及,建议他采用其他出行方式或向交警求助。下车后,该名考生家长看到交警岗亭,便来到岗亭向交警求助。

戴好头盔,坐上警用摩托,两人便出发了。王楚如的孩子去年刚参加完高考,“当时我就简单和他聊了几句,问他是老师还是家长,因为去年我小孩高考,所以我很能理解他当时着急的心情。”一刻都不敢耽误,王楚如驾驶警用摩托向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驶去,与此同时,中队已与分控中心取得联系,沿线绿波配合。“本来准备走人民路、车站路、五一路,后来发现车流量较大,最后走的是人民路、曙光路。”仅用7分钟,王楚如便将该名家长送至考点。

王楚如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从求助点至考点需要18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堵车的话时间会更久,所以今天还是很幸运将家长送到了。”将考生家长送到考点后,王楚如也松了一口气,“对方当时很着急,我也只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把他送到。”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当天共计出动涉考警力845人,出动涉考警车242台,每个考点都安排了2台摩托车担负应急救助。

当天,交警支队共计接到应急求助8起,全部安全、及时送至考点,没有出现因交通原因耽误参考的情况。记者梳理发现8起事故中5起与身份证、准考证有关,另外3起与来不及进考场有关。

本报记者张沁


求助事件

铁骑民警两分钟将女生送到考点

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铁骑民警把准考证及考场应急工作人员送到考点。图/记者谢长贵

上午7点,一位长沙市民在望城一中考点捡到一张考生的身份证,随后交给了望城交警城区中队执勤民警,民警一边与学校考务组联系,一边通过喊话器紧急寻找考生并将身份证交给学校保安,接到考生丢失证件的报警后,民警帮助其取回证件,确保其顺利走进考场。

上午8点13分,一考生在南二环新开铺报警求助送考。雨花大队分控立即对线路进行视频巡查,发现路线流量可控,同时,调度雨花大队的巡逻警力和铁骑中队赶往线路上进行巡逻疏导和牵引考生车辆,8点24分求助考生车辆由芙蓉大队警车在杨家山路口接力护送,8点34分考生按时送达长沙市实验中学。

上午8点25分,雨花铁骑民警张坚在香樟路巡逻时,遇到母女两人求助称,女儿来南雅中学参加高考,只有5分钟就要进考场了,想请交警帮助。铁骑民警只用了2分钟左右的时间,将考生送到了南雅中学考点。

上午8点35分,一名考生在潇湘路新民路口向铁骑中队民警求助称考试要迟到了,在确认身份和了解考点后,铁骑中队民警立即用摩托车将考生准时送达麓山国际考点。

早上8点40分,长郡梅溪湖中学一名高考学生忘带准考证,岳麓十中队民警用摩托车将该学生送往梅溪郡家中拿准考证,后立即送返该学生至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9:05分左右到达。

上午8点40分,一名在长郡梅溪湖中学参考的考生将准考证遗忘在师大附中,接到求助后,民警先是将考点工作人员及准考证送往潇湘大道桃子湖路口的铁骑民警,由铁骑民警接力将准考证及考场应急工作人员送达长郡梅溪湖考点。9点开考前,准考证及时送达。

上午8点45分,芙蓉十一中队接到求助,一名考生家长需要从人民路万家丽路口前往长铁一中给高考女儿送身份证。8时47分民警骑警用摩托车护送,8时54分送达。

下午2点02分,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派警,在地质中学参考的一名学生因证件丢失需要从户籍地补办身份证明,家长送证车辆从望城赶往考点,指挥中心沿线保畅,芙蓉交警六中队辅警前往接应,于下午2点15分在五一广场路段牵引到该车,下午2点20分抵达考点。

本报记者张沁通讯员肖强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